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

善護居士好,我是空堂師父

我會花1分鐘的時間向你介紹,回答你的疑問:誰是釋空堂,念住禪又是什麼?。

空堂禪師,俗名李沅堂,1960年生。因不甘如此渾噩一生,五十歲結束往外追求名利的一切,決心尋找出心中渴望的答案。拜網路資訊蓬勃之賜,自學自通,聞道、思道有所得後,自覺該是進入實修自證階段

201111月參加禪十共修,其中連得「名色分別智」、「思惟隨觀智」,返家後停止一切俗事,專修念住禪 (動中禪)及四念處,最後在201225日晚證得滅苦。

念住禪是我尋尋覓覓直指解脫道的修行方法,認真修練保證三年解脫。為什麼我敢這麼說,因為...

只要認真修行七年
甚至七日即可證果
四念處 佛祖的保證

在中阿含第98念處經、中部第10念住經及長部第22大念住經中,佛陀清清楚楚說明了修習四念處可以:一、使眾生清淨。二、克服憂悲。三、滅除煩惱。四、去除痛苦。五、得到如實法(自證緣起)。六、完成自證涅槃。

並且保證只要認真修行七年甚至七日之內就可以證果。

諸比丘!任何人於七年間如是修此四念住者,得二果中之一果:於現法得究竟智(四果阿羅漢),或有餘依,則得不還(三果阿那含)

    諸比丘!且置七年間、六年間、五年間、四年間、三年間、二年間、一年間,任何人於七個月如是修此四念住者,得二果中之一果:於現法得究竟智,或有餘依,則得不還。

    諸比丘!且置七個月、六個月、五個月、四個月、三個月、二個月、一個月、半個月,任何人於七日間如是修此四念住者,得二果中之一果:於現法得究竟智,或有餘依,則得不還。

最久七年就可以成就阿羅漢,解脫生死輪迴,那初果呢?時間一定更短,更簡單不是嗎?

念住禪就是四念處的實修法門,只要你知道訣竅...

最多三年,
中者一年,
短者三月即可直入涅槃境界,解脫成就,
近代在泰國至少有數十人拔苦證果。

真的有那麼快嗎?

看看下面我幾個學員實修後的感悟及收獲


人生在分秒中一次又一次的重生,生生世世無解的課題,此次一次解決!
學員林秀枝合十

過了「名色分別智」,發現生活變輕鬆,好似一切順耳順眼了。沒有抽離自己經歷禪修,怎會知道。真的沒有對錯,現在知道一切不晚,在這「生命的轉彎處」,我確信我可以放我自由了。一切只有感恩師父及法友們的帶領。
                                                 ---- 2015.5/165/26 黃淳賀

只有掌握能擺脫被大腦掌控的方法,我們的心才能得以清明……心逐漸清明了,光明的自性便自然地呈現出來。這明心見性的過程必須實修實練……絲毫無取巧之可能!
『念住禪』是我所知道最有效真實的解脫法門。
                                           ---- 蘇州禪修營 陳冠勳


禪修營回來後,生活中這種'習慣'一直在持續,很自然輕易的覺察到「雜念來了」,「不捲入頭腦的故事」,「回(到當下正在做的事)」,感覺真棒。

                                                         ---- 104/12禪十 胡悅姝

動中禪讓我長養覺性, 更容易內觀和覺知到肢體的動作,從而減少雜念、增強辦事效率。 雖然練的時候比較辛苦, 因為身體與習性不喜歡我們沒有雜念, 還要睜著眼,但只有這樣, 我們才能在歷緣對境中心不隨境轉, 活在當下的正念中。感恩師父,感恩所有法工們的護持和奉獻。
                                              ---- 澳大利亞墨爾本 楊君華居士
就在禪修最後一天,猶如洪水決堤依樣完全不受控制的崩潰了,累世累劫為了解脫,練了無數複雜的法門,原來要解脫如此簡單,淚水不聽使喚奪眶而出像瀑布一樣宣洩不止,內心一直吶喊著:『解脫有路了!解脫有路了!』當時對師父的感恩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 蔡琇錘合十


此刻你一定在想

我也能三年成就嗎?

這是他們去三年解脫禪修營的收獲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答案是...有的。

空堂師父一直在想還有沒有一些更快更適合現代人修行的方法?

師父根據三種人設計出了不同分享的規劃

 真心解脫成就的行者及想要快速修行有成的人:

             如果你平時就有在修行,屬於時間自由或者是有年假可以規劃的人,直接報名上山面授,參加禪九禪修營(宿學費全免,採隨喜護持方式)由師父親自面授,學到全部秘訣、心無旁鶩的專修及共修環境的氛圍是獲得修行最大利益的捷徑。

             報名核可後,上山面授前請事先在家上網薰習師父影音聞思課程,就可以抓住佛法重要的概念及精髓,禪修期間透過法友共修及心無旁騖的實修貫徹學習,

             快者一期(最快紀錄兩天),慢者二期即可取得名色分別智,身心改變判若兩人,在這裡修練的法友在幾個月內的精進修行,身心靈有了天翻地覆的成長,完全不同於過去盲修瞎練,宛如走迷宮繞不出去的修行。

               第三、沒時間自由,分不開身但也想學禪修的人:

            為了讓這些沒有時間、沒有辦法長時間出門的人,還能學習禪修,師父特別把三年解脫禪修營的精華整理出了三年解脫三部曲系列電子書以及空堂實修聞思

            在家聞思的學員只要你有毅力夠堅持,保證你可以有系統學到佛法解脫成就的精隨,不繞遠路。

其差別在於不是面授,而是你沒辦法跳脫憂悲惱苦的環境、做錯了沒有人指點、單獨練習沒有同修和沒有單純的修行環境。

除此之外還是有一些人成功的。當然重點是時間不允許參加禪修營,也只能選擇在家修練了,當然我還是有補救的辦法

建議你先加入我們的網路禪修學習群共修,進群有幾個好處:

1. 有問題有人可以討論
2. 免費下載三年解脫三部曲一二部曲完整版電子書
3. 師父會不定期在群中說法答疑
4. 在群中會做循序漸進地學習引導



如何入群請看下面說明。

現在就加郭居士的LINE0955090588,驗證:網路禪修入群,他會邀請你進禪修的網路學習群,在那交流討論,讓你更快進入解脫之道。

或是點入群連結 (https://line.me/R/ti/g/DhoPWhSUGo) 進群

掃Qr-code入群免費學習三年解脫禪法
進群免費領取三年解脫一二部曲電子書

記得進群後請閱讀記事本,我將一些重要的通知及下載電子書的方法都有放在記事本中,以便你進群後容易進入狀況

針對真心解脫成就的行者及想要快速修行有成的人


請點選下面連結
了解上山面授細節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這

如果你渴望禪修三年解脫,點下面的連結,繼續下一課的學習。

下一課我將告訴你如何三年拔苦,我一系列的規劃你具體會學到什麼...


馬上開始你的學習之旅吧,期待你在修行上有飛躍性的突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