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蛻變故事】一位師姐究竟經歷了什麼能在兩天內取得明色分別智,他又為什麼說練習念住禪後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了14歲?


(學員林秀枝辟穀念住禪學習心得)

師父好,各位師兄姐大家好~

       一路走來,所有教導我的師長們都踏著佛陀的足跡, 為了眾生的苦而來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感恩一路啟迪我法身慧命,用他們那無限寬廣的愛與慈悲,以及他們心包太虛量週沙界的心量寬懷包容維護教導著我,唯一希望我…

不再走輪迴的路!不斷用心教導弟子如何收攝內心~,讓我在佛法的殿堂中不斷的洗禮淨化不斷的提升,而佛法最美的地方在“內典”是教育我如何變成一位人格健全的人

也很有幸的就是最近碰到的空堂師父:有系統的將佛法用最科學簡單扼要毫不拖泥帶水,讓佛法更簡單更精準的呈現在普羅大眾當中,我的好朋友不斷提醒我,佛法很好,是否能有更簡單讓人更能親近的,

二姐與同學也一再提醒我,人生已夠苦,不喜歡一直不斷在學習中又套上那麼多的大道理讓自己深陷其中,但在空堂師父四月的7日辟穀與禪修營中我找到了她們說的,也是這個階段我在找的如何回歸簡單讓自己放輕鬆,現代人生活壓力已夠大如果在學習佛法中還不能鬆坦放鬆,那學習佛法真的會讓人卻步,

而且在學習佛法中能讓自己更簡單,生活品質更好,身體更健康,如何當下好好品嚐喝一杯水的滋味嚐到吃一顆橘子的真正美味,更能珍惜每一位在我人生中預到的所有人,事,物~,每一位俱德師長都讓我在愛與慈悲中不斷的受滋潤不斷的成長~

     當四月份與師姐從大溪搭免費公車到嘎色鬧(雲霧飄渺的故鄉)獵人學校時延路的人情與風景讓人心曠神怡,當公車停在校門口時,一下車環繞著學校真的是雲霧飄渺有如仙境有終於回到家的感覺~

在四月份緊湊的2日辟穀營結束才短短兩日的課程裡,就有學員已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自己接著繼續參加5日禪修營,師父將阿含經有系統的整理分晰讓我對阿含經產生濃厚的興趣

還記得有位師兄因為身體的不適而來參加辟穀營,接著也上禪修課程,在5日定課每天早上做完師父教導的功法與食氣(吃早餐)的路上有一天他跟我說,他發現自己不一樣了,原來人生可以那麼簡單,他的工作是重活需要出力的,這幾天師父所教的體驗讓他學到,以後他可以不需要吃那麼多依然可以好好工作讓他覺得好棒!

而我自己這次會參加,真的要很感謝帶我來的師姐,因為從今年開始因為家人的病痛與自己的左手連續同一個部位受傷3次,自己知道身體已在不斷提醒自己該做改變了

剛好師姐說有辟穀營希望我能參加,當下直覺這是自己目前需要的,就將所有手邊事完全放下,自己當時左手還是完全腫脹的,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皆是零!

在課堂教學中師父與阿佈師兄,維華師姐也都很盡心盡力幫我忙,在我要回家前已幾乎好了大半,回家後佛學會的師兄姐也很關心,但她們都發現已幾乎消腫了

在四月份課程結束後,我跟佛學會請了長假,希望自己內心能沈澱整理後再從新出發,二姐發現我身心的改變,自己跟我說要參加2日辟穀營,讓我很意外!

而且維華師姐很熱情的邀約我參加5月份的辟穀與禪修營,所以我又踏上5月份的學習,一切皆順其自然的在改變當中,當二姐2日辟穀營結束要準備回家時,我才驚覺…

接下來的禪修營只剩下兩位,自己就是其中之一,哇!當下師姐問還是要跟二姐一起回家?

讓自己有舉棋不定,模陵兩可的心,但有個聲音告訴自己…

既來之則安之,一切順其自然,接下來的事才真正發現原來自己是如此幸運!僅有兩位還能與師父各別小參,真是太VIP!這時只能說感恩所有的一切!更感恩自己對正確的事的堅持!

因為師兄姐們也很擔心我的學習是否適當,我以行動証明自己的直覺是正確的!因為接下來發生在我個人身上的事讓我體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

      嘎色鬧獵人學校在空堂師父精心結界與幾位人力有限的褔工努力維護下,有如人間仙境的嘎色鬧讓我可全然放鬆舒坦的學習“念住禪”又能輕鬆自然的辟穀(在山上對我來說,誘惑最低),雖然念住禪師父在課堂上有教,但…

自己還只是知道,還未做到,唯有在山上直接跟師父面對面的學習,不對時師父當場修正,這對我這種年紀大學習緩慢的人真是太好的學習環境,就跟自己說這幾天好好的加油!!!

佛法中“言語道斷,心行處滅”,如同生活首重體驗,即使是最棒的法沒經過疑情後去體驗,相信不能震憾自己,更何況如何能感動別人!

自己對念住禪的好奇,阿含經中所提7年証悟,而非三大阿僧祇劫!很好奇!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接下來就是自己下定決心改造意識的體驗,第一天經過昏沈,打盹,嗑睡到黃昏洗完澡真的就睡覺了,想到師父說修念住禪時盡量不要睡午覺否則成果會減半,但還是…

不小心就睡著了,晚上這座就加把勁連做3小時,真的做到不想下座,時間與空間剎那間幾乎停格~,而且早上與下午做到想打盹兒的感覺都沒了,咻~哇!好美妙的感覺~,晚上這一覺睡得好甜喔!

但隔天如同輪迴一般,早上與下午還是昏沈,打盹,嗑睡樣樣不少,但晚上這一座提起勁怕洗完澡又睡覺了,早些進入禪堂做好準備,當做到將近9點時,莫明的想哭,眼淚止不住,覺得眾生包括自己好苦!

師父過來希望我不要壓抑,盡情讓自己釋放出來~,跟師父小參時,師父說我剛過名色分別智,但還不夠穩定需再繼續練習,還有想要問的問題嗎?自己卻回答不知從何問起~今晚我夜難眠,百感交集~

接下來的幾天似乎遇到了瓶頸,因為之前不懂傻傻的練,如今不同有了壓力,跟阿佈師兄聊聊,他提醒我,念住禪重點“鬆,,,覺”,放鬆些,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告訴自己回歸初心~

經過四月份嘎色鬧淨心村辟穀與禪修營的洗禮,五月份辟穀與實際念住禪的個人體驗,以下是各人學習受益跟各位分享:

1)成功自然無負擔的減重將近6公斤。
2)較能飲食自在,當回覆正常工作時能很隨順自在的吃,自己當下不會想吃太多,淺嚐即止,即使不吃,也不會覺得很餓,一切隨順當下的因緣~
3)辟穀後的年齡比實際年齡少了7歲。
4)練習念住禪的年齡比實際年齡少了14歲。
5)原本骨質疏鬆卡卡的聲音不見了。
6)身體的骨架回覆了年輕的感覺。
7)今年來三次的手傷已完全恢復。

當然還有許多身心靈整體微妙的變化,只能說很多的感受唯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得到,也相信會因人而異,修行能返老還童,能回春,師父所教的方法是我目前學習到最簡捷快速的方法,我已嚐到法味了,而且會繼續努力!

      此刻我有重生的感覺,我更相信師父教的方法能讓在芸芸眾生苦無出路當中找到一塊浮木,打開心門

心中有太陽,當補足正能量(辟穀+念住禪),能使身心快速淨化,我們面對一切皆能處之泰然!天地皆為我後盾,所有眾生皆是我的兄弟姊妹,大家和平共處,世界大同又何嘗不會到來

人生在分秒中一次又一次的重生,生生世世無解的課題,此次一次解決!只要您願意!這幾天在淨心村跟師父的相處知道師父利益眾生的事業是那麼的讓人佩服!需要更多人的共襄勝舉,需要…

我們一起護體佛門,阿含的7年証悟:世尊正法,不待時節,即身觀察,緣自覺之,現離熾然,通達涅槃,在這末法,等著您我百花齊放,未生惡不令生,已生惡令斷,未生善令生,已生善令增廣~

感恩佛陀 感恩師父 感恩龍天護法 也感恩一路護持淨心村的所有善士與褔工們

感恩所有俱德師長與一路扶持的師兄姐以及善知識們~
願將所學迴向法界盡虛空遍法界一切如母有情眾生共成佛道~

學員秀枝合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