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蛻變故事】念住禪如何讓一位師兄在生活中覺知,活在當下,進而體驗到心靈的寧靜


禪修學員李俊宏蛻變故事

參加隨喜禪修三天,回到工作崗位也第三天了,請假這些天累積的工作等著我完成,這些活不會改變,年復一年,但可以改變的是"做"

我嚐試將覺知帶進裝備拆解與組裝工作,覺知在螺絲起子的轉動,每個零件移動,分解,與組合,...等動作上,發現當我覺知動做時有種寧靜的品質慢慢滲進來,只是全然的做著,腦袋沒有任何囉唆,這種感覺真的也像在禪修一樣,以往工作時那種無意識的進行,像機器人一般,很快讓人感覺疲憊與乏味。這體驗讓人興奮。

我是一個機車通勤族,每天約花兩小時,兩年前詢問師父如何保貴這兩小時,師父教我覺知油門轉動,幾年下來通勤時間已納入我的實修部份,當騎車時只是全然的騎車,每天練習一種沒有人在騎車的騎車,哈哈!不好意思,這真得是要練的。

這次來嘎色鬧靜心營感覺,辟穀養生似乎較受青睞,但是個人覺得還有更棒的東西在等著大家,那就是念住禪實修體驗,透過手部動作與經行,一種真正改變人生的轉化再等著我們,別錯過了。

由衷感謝空堂師!!


如果你渴望實修三年解脫,

請點下方連結深入了解

【上山面授禪修營】
(宿學費採隨喜護持方式)


如果你學習迷路了,可以點此連結【禪修學習目錄】連結到你想要學習的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