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堂實修問答語錄】修行就是要看破一切了,還要很在意健康嗎?


【空堂禪師簡介】


空堂禪師,俗名李沅堂,1960年生。因不甘如此渾噩一生,五十歲結束往外追求名利的一切,決心尋找出心中渴望的答案。拜網路資訊蓬勃之賜,自學自通,聞道、思道有所得後,自覺該是進入實修自證階段


201111月參加禪十共修,其中連得「名色分別智」、「思惟隨觀智」,返家後停止一切俗事,專修念住禪 (動中禪)及四念處,最後在201225日晚證得滅苦。


【空堂實修問答語錄】

小曲:听说是空堂法师教动中禅的,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呀,怎在跟人弄辟谷

小星:不反对辟谷,但是仙道是什么?不是解脱道么?希望是我看错了,误解了!

空堂禪師: 我問各位兩個問題~
1.修行這條路上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2.人生這條路上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空堂禪師:也可以改個字~
1.「解脫道」這條路上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2.人生這條路上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空堂禪師:再加上一個問題~什麼是解脫道?

小土:解脱最重要关键是破我执吧!人生最重要的是健康吧

空堂禪師:答案都是「健康」,尤其是修行!

如果你身心不健康,怎麼修行呢?解脫道也是喊假的罷了。

我是出家人,我看到太多出家人都是病懨懨的,光是念佛、打坐,身體出了問題不敢說,很多在家居士也是,這樣的修行在我這裡是不被允許的,做我的弟子每一個人都要給我健康無憂終老。

什麼是解脫道?

就是要了脫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不再輪迴,成為解脫道

如果口口聲聲說解脫道,嘴裏腦中成天吃吃吃,欲界都離不開,解脫道也是喊假的,君不見很多台面上的講經說法者,論師們,隨著年齡增長越吃越肥嗎?光說不練誤人慧命。

辟穀是脫離欲界最快速而去可以去病養生的最好修法,如果你成天腦海都想吃,連肥胖乃百病之源都不知道,身體有病無從醫起,沒病至少也是亞健康。請問這對修行是不是最大阻礙?

欲界有情如果身心不成仙,又如何去向解脫呢?

我出來弘法不是為了圈信眾,目標就是讓我的弟子解脫,套句現代話「畢業」,我的教導就是實修,在人生的道路上人人都背負著兩個沈重的包袱一是身病,二是心病,這兩個包袱不卸下遑論解脫呢?

在我這裏的弟子第一件事就是給我身心健康起來,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達成你我共同的目標「解脫」。

口口聲聲說動中禪,你們可知道解脫的最後一關可是要耗費體力的,沒有健康的身體,怎麼拼呢?

而辟穀省時省力省錢又可以不殺慈悲(蔬果也是生命),環保救地球。讓你無病一身輕,在解脫道上再無障礙阻擋你修行,也讓師父輕鬆指導助你解脫,一舉數得,請問你在拒絕什麼?

小土:@天人協會 空堂感恩师父,我们不能去台湾的可以网上学习辟谷吗?

空堂禪師:網站本來的設計就是在家辟穀,在家修行,陸陸續續會有教學影片上傳。

小土:想系统学习辟谷,自己在家盲修瞎练,现在在家一天一餐

小星:师父说的太实际了,真给力!感恩师父

    空堂禪師:有什麼不懂的... 
  可以點此連結(http://line.me/ti/p/%40cng6738s),系統性的學習

【後記】

我們以為身體是我們的,事實上身體不是我們的,因為很多部分你根本無法控制,比如說是呼吸,你不能停止呼吸,一但你憋氣一會兒,你就會感受到不舒服 (苦),我們人生下來就是被這樣的苦迫推動著

我們只是暫住在身體裡而已,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可以不用受第一把箭之苦(身苦),之後才能好好修行,免受第二把箭之苦(心苦),這才能通往解脫之道。

切記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才是根本。 善哉善哉


【上山面授禪修營】
(宿學費採隨喜護持方式)


如果你學習迷路了,可以點此連結【禪修學習目錄】連結到你想要學習的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