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蛻變故事】他在生命的轉彎處,如何放自己自由,讓生活變得輕鬆,一切都順耳順眼了

禪修學員黃淳賀蛻變故事

踏進禪二、禪十,自問為何而來?只為了「健康」。「解脫」對我而言是高調。從曾經的「是」到現在的「不是」,著實讓我欲哭無淚,我到底怎麼了?

怎會尋遍名醫均「無解」呢?

自認很積極努力,想讓自己可以「成為」,藉著N個21次的做到以假修真,放下所有的負面。但當師父用O環測我時,才看到真正的自己,雖然仍有存疑。不願意承認曾經的學習是徒勞的,但也不明白置身其地為何想逃脫而且很有壓力。我真的很想了解自己喔!
開始進入實修,「念住禪」的五階次第要訣,在上座前提醒自己,奇怪才剛睡醒,一上座不久就被昏沉蓋滅頂,只知超想睡,快對治它,便試著調整坐姿驚覺「有效」時,原來覺性是存在的。接著「掉舉蓋」、「貪欲蓋」、「瞋恚蓋」、「疑蓋」更接踵而來,和覺性拉扯著,它像貪玩的頑童,姑且不需論「對錯」,那就是我啊!

有天才上座不久,一股莫名能量爆出,哭呀!死命地哭,使勁地踢著踹著,無言吶喊著,「真我」清楚感受到「常我」內心的苦。宣洩後,全身舒暢無比,原來我的「以假修真」是讓我偽裝更加痛苦。

工作很競爭,為求有效率,常會一心多用,無法專心而意念紛飛。我會駁斥先生(因他常說我想太多)。過了「名色分別智」,發現生活變輕鬆,好似一切順耳順眼了。沒有抽離自己經歷禪修,怎會知道。真的沒有對錯,現在知道一切不晚,在這「生命的轉彎處」,我確信我可以放我自由了。一切只有感恩師父及法友們的帶領。





如果你渴望實修三年解脫,
請點下方連結深入了解

【上山面授禪修營】
(宿學費採隨喜護持方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