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實修指南】你知道打坐的方式錯誤會得禪病嗎? 學會這兩招讓你告別禪病



【空堂禪師簡介】
空堂禪師,俗名李沅堂,1960年生。因不甘如此渾噩一生,五十歲結束往外追求名利的一切,決心尋找出心中渴望的答案。拜網路資訊蓬勃之賜,自學自通,聞道、思道有所得後,自覺該是進入實修自證階段


201111月參加禪十共修,其中連得「名色分別智」、「思惟隨觀智」,返家後停止一切俗事,專修念住禪 (動中禪)及四念處,最後在201225日晚證得滅苦。



你知道打坐的方式錯誤會得禪病嗎? 學會這兩招讓你告別禪病

任何的運動開始的時候都會先做暖身操,可是你知道嗎?

很多人打坐都不做暖身操都直接不管了就給他坐下去

你知道打坐會得禪病嗎?

打坐的姿勢是最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坐久了會使人得禪病,造成全身循環不順,筋骨痠痛

很多人打坐的時間常常是入睡之前,這時候是...

身體狀態比較差的時候,因為一整天的疲憊都累積到這時候了,打坐的效果會好嗎?

打坐的姿勢到底要怎樣比較好? 打坐前要做什麼才能讓身體比較舒服?


今天要教你兩招,讓你告別禪病,並為打坐前做好準備

      1. 亢龍吐水圓周天


身體前後湧動

兩眼平視前方,將頭部往前劃圓,以腰為前導,壓腰向前,拱腰拉直。

配合腹呼吸,頭探前時吐氣,頭後縮時吸氣。

頸胸腰連動劃圓
  
以丹田為圓心,頭部頸椎左右劃圓,隨後加上胸椎左右劃圓,最後再加上腰椎左右劃圓

     2. 鼎立龍架丹呼吸


化圓動作慢慢回到圓心,這時正是禪坐的最佳姿勢。 

行功前最後做九次數息淨瓶氣呼吸,平穩身心,讓自己安住於定靜狀態。


當然用文字是無法表達清楚上述動作的精隨,所以...

這裡準備了一段影片,清楚的說明開功預備式  ,立即點擊 (開功預備式),開始學習



【上山面授禪修營】
(宿學費採隨喜護持方式)



如果你學習迷路了,可以點此連結【禪修學習目錄】連結到你想要學習的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