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秘訣】禪修有一招可以讓你快速提升覺知力又能有效的對峙失眠,真的嗎?

禪修有一招可以讓你快速提升覺知力又能有效的對峙失眠,真的嗎?

現代人很多都有失眠的困擾

在台灣平均五個人就有一個人有失眠的問題,失眠的人口將近500萬人,又以40歲以上的人口為主,為了解決失眠,有將近三成的人有吃安眠藥的習慣,總用藥的量可以從中山高排到雪隧這麼長,可見失眠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健康了...

以上是我在一段報導中所看到的狀況,所言真不假,我禪修營辟穀營的學友中,好多都本來有失眠的問題,我都會教他們下面這招

在禪修營中,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給學員實修的,就是在練手禪跟經行

你也知道練習手禪和經行,如果你有按照我的指導,包含一秒一動,動動停,好好的覺知自己的手部動作,你會發現一件事情,大腦會給你很多阻礙,不讓你練...

疑蓋...昏沉蓋,一定會找你來報到,尤其昏沉蓋,嚴重到會讓你覺得要昏倒了...

當然我有很多對峙昏沉蓋的辦法,我在禪修營中都會特別提醒,但這裡我不是要講這個,我這邊是要把實修的法門的副作用,好好做一個運用,讓你可以【睡一個好覺】


我給你幾個建議

1. 睡前練手禪一炷香

2. 動作的要領一定要做確實

3. 先熟悉我教授的實修內容

不熟悉就回去好好複習下面幾段影片


空堂實修聞思 2-1.念住禪


空堂實修聞思 2-2.解脫與實修


空堂實修聞思 2-3.念住禪實修次第


空堂實修聞思 3.經行


所有的實修重點我都在上面的影片中毫無保留的說明了,如果你好好實修,你會得到兩個很棒的收穫... 

1. 覺性慢慢變強了 
2. 很容易就睡著了

秘訣都告訴你了,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了,去實修吧...



【上山面授禪修營】
(宿學費採隨喜護持方式)


如果你學習迷路了,可以點此連結【禪修學習目錄】連結到你想要學習的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