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禪修才能在短短幾天內,讓身心輕安自在?

今天靜心村邀請學員做專訪,要讓你了解如何禪修才能在短短幾天內,讓身心輕安自在?

靜心村訪談小組:法師您好,麻煩法師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

廣銘法師:13歲入道場,出家20多年,現住高雄一座叢林道場

靜心村訪談小組:是什麼因緣下,法師参加了靜心村的禪修營?

廣銘法師:兩年前去澳洲時聽到有人說辟穀,希望我有時間可以去參加,但當時因緣不具足,就想說有因緣一定要參加看看是如何,就在我出國時道友告訴我她要去參加辟穀,我說請她也幫我報名,她是說滿了,就請她幫我報下個月就在11月來參加辟穀和禪修

靜心村訪談小組:禪修營中法師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廣銘法師:讓自己更清心的面對自己過往生命浮躁,大腦誘惑的思維更深的看到自己的心念,因為角度不同讓壓在身心內的感受悲傷和憤怒等等洗滌了一層又一層,而後滿滿的感恩和愛讓心更加安定

感謝師父和個位福工法友的協助點點滴滴具成好的正能量福利苦難的眾生重回生命的喜悅和安樂!

只要歸零的狀態下學習,鬆柔的陪養覺知規律的動,聽師父的指導,把其他的暫時放下,開始念住禪昏沉,掉舉,疲倦全部都來了,累到不行,妄念和過往的事好像電影一直播,一次一次的拉回手部動作,第三天聞到好多種味道,還是拉回動作不管她就一直拉回覺知手部動作,就聽師父說的百味雜陳讓它走。

過程中浮現自己過往生命忽然強烈的悲傷和痛苦伴隨著淚水讓生命一層一層的洗滌和釋放,原來思想的印痕早過了,回到覺知當下,看到變化是那麼大,巨大的差別變成非常喜悅而大笑,時時回到真正與自己照面,常常保持覺知寧靜,安祥讓自己不要落入大腦沒有黏著的清淨心。

感恩道友帶我來到嘎色辟穀靜心村,因為要上來前兩天就讓自己喝一點東西,上來不覺得餓,但比較早到,可是身體覺得沒有很舒服報到時告訴了福工她幫我處理處理後就好多了。原來師父已經做了結界,晚上師父說明了辟穀和斷食是不同,斷食是強迫身體不吃。

辟穀是和身體和大腦同意不吃,塵世間最難戒的應該是吃吧!辟穀對修行有些階段是采光食氣,師父在帶領我們先告訴我們說辟穀要成功,必須先承認自己是常敗將軍的心態,但最後要成功辟穀的精髓是飲食自由。

所以只要不忘初衷,繼續努力一定會成功,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光行者,可用2232天輕辟,2天微辟3天全辟。人類因為生病,都因心性和情緒頻率有些問題。

師父帶我們天地遊俠功,有一種姿態叫逍遙,行走流動是轉換粒腺體引擎,帶著覺知和行走的方法。讓身心體會不同的覺受。

人身體的氣脈很微妙,師父教導我們的動中禪14個動作,是我第一次學習,眼睛要張開1520分就會有昏沉和悼舉的現象。

沒有昏沉卻浮現過往的生命經驗像播放電影般,然我就一直拉回手部動作,第一天昏沉很嚴重,一次一次拉回覺知手部讓自己不要那麼急,放輕鬆身體非常的疲勞,告訴自己好好修息,第二天師父提醒讓我們知道有些過程要接受讓它流過一次一次很多過程不要去執取,身心就越輕安很感恩同學習的法友互相協助一起成長!

靜心村訪談小組:您說身心內的感受悲傷和憤怒等等洗滌了一層又一層,可否能請法師舉一兩個印象比較深刻的例子

廣銘法師:我國中的好友在去年往生,在澳洲大學當老師,是個非常棒的人,她告訴我她又買了一間房子就在對面,要我有時間就去哪裡住,兩人談了很多,從國中回想兩人認識30多年的點點滴滴,聽到她往生時和她的姐姐一直談到我和她的之間的種種事,她對自己要離開世間有了很大的不願意和後悔,穿著我送她的衣服,但自己還很多事處理的不理想而我卻不知,對她姐姐也沒有幫到什麼。

靜心村訪談小組:法師為什麼在禪修營中那麼主動的付出?

廣銘法師:我的生命中人與人赤誠相待,把握每一個當下的因緣珍惜付出,彼此間自然的流露真情互動的人際關係,形成善因緣用心夠成和諧的法緣,師父的大願共成祝人成佛

靜心村訪談小組:作為禪修營的畢業生,法師有沒有一些話是想要對還沒有進禪修營的朋友說的?

廣銘法師:我認為每個人一定要給予自己個人一些空間,給自己心的生命不一樣的機會,雖然不能改變別人,但只要給自己生命另一個感受,會讓自己看到不同的心高度覺性。

感恩的心態面對一切人事物所有的事情不管成功或挫折失敗異常精彩,感恩是富裕的人生,他是一種深刻的感受,能增長個人成長的魅力與能量,開啟神奇的力量,更增長智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